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公文轉達 事務組 - 總務處 | 2023-12-06 | 點閱數: 138

本次製作的影片「你就是自己的光」分為《逆光篇》及《迎光篇》,以短片的方式將常見的、各界關心的中高齡、身心障礙族群,還有新住民朋友,他們所面臨的就業障礙,用真實、貼近生活的方式呈現,希望將職場平權的觀念傳達給大眾。

勞動部說明,這部影片是由去年剛拿下金鐘獎的導演楊孟嘉執導,並邀請到夏靖庭、張鳳書、方宥心、阮安妮、洪都拉斯、阮秋姮等大家喜愛的演員,飾演劇中的角色。《逆光篇》探討中高齡及身心障礙就業歧視議題,主角不畏人生的重大轉折,逆光向前,終於重返職場,找到自己的價值;《迎光篇》探討新住民的就業議題,描述主角尋職過程中雖然遭遇困難,但透過互相理解,也終於走出自己的路。影片更邀請到金曲歌王羅文裕,以及金馬獎作曲人法蘭,為影片量身打造主題曲,唱出勞工勞動過程曾經遭遇的迷惘、不安,卻努力把自己活成一道光,照亮所愛的人。

勞動部補充,本片希望傳達給大家的,就如同片名一樣,每個人都要相信,「你 就是自己的光」,勞動部也會陪伴大家,做勞工朋友的後盾。影片目前也已上傳勞動部官方 Youtube 頻道(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@mol1050 ),即日起,只要搜尋關鍵字「自己的光」,就可隨時免費觀賞,也可作為企業教育訓練的教材,歡迎各界多加利用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